我家的洗碗幫手~美寧8人份洗碗機

2012122412:02
 


今年我家的廚房終於完工了(以前的廚房就一個簡單的流理台+一口簡單的瓦斯爐)~其他甚麼都沒有
 

有了廚房加上美美的廚具後,每天煮飯就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;話說,雖然煮得很高興,但每天晚上看著洗水槽內的那一堆碗,頓時好心情都沒了。


每天光是兩個小朋友從學校帶回來的碗就3+3=6,加上中午2個碗,晚上4個碗,有時候小朋友下午回家吃點心2個碗+消夜2個碗,光是碗就有10~14個這麼多了;另外加上盤子.鍋具.湯匙...等等,常常水槽內都是裝得滿滿等我去幫他們洗澡的碗盤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每天洗那一堆碗,洗到某一天,竟然覺得好累好累,頓時才想到每年冬天洗碗的時候,都很希望有一台洗碗機來幫忙,那當初訂廚具時竟然忘了詢問洗碗機這好東西。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洗碗機不僅品牌多且都不便宜,後來終於找到一台8人份的美寧洗碗機,價格在各個品牌的洗碗機來比較,算是俗擱大碗了(哈~雖然個人覺得還是粉貴說)。


至於這麼貴的東西,怎麼敗的下手咧?話說,我和老公平常也不愛亂花錢,雖然老公賺的不多,但是我們都認為衣服.鞋子.包包夠穿.夠用就好;而3C流行的東西能用就好,我和老公也不會去追求新潮的;而吃大餐我們倒是連想都不想。但日常生活上對待自己有時候真的要好一些些,因為大家都不想洗碗呀!就是這些因素,所以就給他敗下去了。


訂了洗碗機之後,開始計畫洗碗機的家(上網查了一下,這一台規格還挺大的,就跟一台小冰箱的大小差不多),看大部分的人都放置在地上(可是我又不想每天彎著腰在那邊擺碗),於是自己試著模擬最佳高度的位置,簡單畫了一個圖,請老公幫我製作一個角鋼架。


角鋼架終於完工了....可是我的洗碗機怎麼還不來...
10月4號買~13號收到洗碗機~


真是好大一個箱子

15號終於打電話說16號要來安裝了;可是..問題又來了,15號收到里長通知單(說社區有人得登革熱,16號附近住戶全要進屋噴藥><"),就這樣又延了一天安裝。

17號滿懷期待等著遠從高雄來安裝的師傅,師傅以專業又快的速度大約10-15分鐘就安裝ok,讓我簽完名就回去了(但是我不好意思問師傅如何操作,還特別拐彎抹腳問他,怎麼沒附操作DVD,這樣要學比較慢),師傅還很好心跟我說,說明書都寫得很詳細。安裝師傅回去後,便馬上上網詢問公司可否寄操作DVD供我參考,不然完全沒摸過的機器,實在不知從何用起。沒想到幾分鐘後公司馬上回我電話,說明會幫我補寄,並請安裝師傅再過來我家親自跟我解釋如何操作,速度之快,不得不佩服公司的處理速度(中午安裝師傅馬上就過來教我了),也讓我當天就可以馬上試試洗碗機的工作能力。....早知道就大膽請教安裝師傅.免得讓他多跑一趟 = ="



我家終於有洗碗機囉~哈~高度真的剛剛好



裏頭是上下兩層



平常不管什麼碗.奶瓶.鍋子~只要有位置~就丟進去洗


使用這段期間,只要有問題,公司也不厭其煩地幫忙解決與回答;也讓我更加相信我的選擇沒有錯誤。

一晃眼過去,沒想到竟然已經使用洗碗機2個多月了,這段期間,美寧洗碗機真是一位得力的好幫手,我可能只讓它月休1-2天,其他日子幾乎是天天都少不了它。

至於他的洗淨力如何??對我而言,可以打90分囉!而且我的洗碗粉用的比公司建議的量還少一點(所以用了兩個多月,還剩近一半的洗碗粉),洗完的碗摸起來乾淨,我就很滿意了。而洗碗完後馬上把洗碗機的門打開,過一會去收碗,碗也幾乎乾的差不多了。


那用水和用電方面呢?公司也做了一張表,真的還蠻省水的(簡直比我自己洗的省超多);至於用電方面,因為每次冬天為了洗碗還要另外特地開半小時的電熱水器(相較起來,算是互補了)。


 


那洗碗機會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時候呢?答案是..當然會呀!洗了這兩個多月,還是有遇到偶爾洗不乾淨的時候,例如:碗盤沒有擺好、洗碗粉忘了加><、燒焦垢太厚了..。不過這些問題大概都出現剛使用洗碗機不久的時後,使用久了之後,就大概知道碗要怎麼擺;使用習慣之後,就記得要加洗碗粉;焦垢太厚,其實經過熱水+洗碗粉清洗後,自己在簡單刷洗一下,其實還蠻好洗的,就連每次蒸蛋完的碗,以前用手洗都要刷+刮好久才洗得乾淨,現在經過洗碗機洗後,自己只要輕輕一刷,馬上乾淨溜溜。


其它難洗的~就來看看它的表現成果吧~

就連令我超級頭痛的油煙網~放進洗碗機出來後~油垢也都不見了(這真的很推~因為我自己不管洗了幾次~真的油垢都洗不掉)




流理臺的濾網不僅噁心外又難刷洗~放進去出來後也乾淨溜溜



氣炸鍋的鍋子更別說了~每次用完整個都是油~丟進洗碗機~真的好輕鬆
 

至於個人認為洗碗機的缺點:就是時間方面,能再縮短點或許會更方便。不過為了它能幫我解決每天這沒人想做的家務事,我也只好包容它這項缺點了= ="


我只能說...洗碗機對我而言~真是個超得力的好幫手。
但如果價格再更平民化~相信人人也都想要有一台吧~

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12-27 10:25 3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7 11:33 回覆
    謝謝盒子小幫手
  •   hugh 於 2012-12-25 07:31 2F
  • 感覺好讚喔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6 11:08 回覆
    對呀~本來也想找我弟和我姊合買一台給我媽~~但我媽就說他現在閒閒沒事~洗點碗耗時間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