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奶嘴了

2013012710:42
小宇 (4歲29天)
其實對於小朋友戒奶嘴
我倒不是很在意

因為之前聽過一位老師說過
研究顯示:長大會抽菸多半跟小時候沒安全感(奶嘴吸不夠)有差
雖然不知道是否正確
但我就沒很刻意讓小朋友戒奶嘴

最近大家常常跟弟弟說
長大了就不要再吃奶嘴了
不過弟弟也是下課一回家就馬上拿奶嘴去吃
半夜也是都有吃
但或許是最近都鼓勵他說
長大就不要吃嘴嘴了~這樣才很棒

昨晚~他竟然主動拿奶嘴給我
說:媽媽.我以後都不吃嘴嘴了
真是頗為驚訝..

後來隔天半夜睡覺翻來翻去.我以為他想吃.又給他塞回去.但還是翻來翻去.我就唸了他.都給你吃嘴嘴了..還在吵甚麼~~~~沒想到他回我說:我不吃嘴嘴了..我要尿尿..(原來是他想尿尿.我誤會他了)
之後的日子~就沒看他吃嘴嘴了~~就這樣子戒了他吃四年的奶嘴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