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的好幫手: SVAGO 獨立式蒸烤箱

2013111510:19
 

八月底在Facebook發現櫻花廚藝生活館推出了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 免費試用二週",當時超心動想趕快搬回家試用看看,所以九月初就先去門市詢問,但剛好卡在小朋友開學,家裡瑣事又一堆,一拖下去,竟然拖到十月才去報名;沒想到參加的人數太熱絡,讓我苦等了兩星期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才送到我家。
 

期待很久的EON-C201S蒸烤箱,終於來到我家了,哈..家裡一直空在那的電器櫃,是不是就是一直等著這一台..

 

大致介紹一下蒸烤箱





因為蒸氣....所以....


蒸氣加熱的方式....


大致上了解這台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後

接下來把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的使用手冊看過了;還好,步驟都很簡單,也有一些"自動菜單"模式可以挑選,馬上就找了家裡現有的材料,用了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做出第一道點心:酒釀桂圓戚風蛋糕。



有了成功的作品,接下來的幾天,當然更用心也更勤快的使用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。
 



青花菜在我家還蠻常煮的,因為小朋友喜歡吃,但之前因為偷懶用電鍋蒸,蒸出的青花菜都變黃了,小朋友吃的興致也大減;有了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當來也要來試試囉!沒想到蒸煮出來的青花菜,顏色還是很鮮綠漂亮,再淋上自己做的肉燥,馬上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。



蔓越莓麵包(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.看起來還不錯吧.也多虧了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.讓我能自己烤麵包給家人吃)



烤雞腿(先浸過再下去烤,烤完的雞腿肉鮮嫩多汁,實在是太好吃了..)



焗烤白菜(之前家裡烤箱太小.沒辦法放進這麼大份的.這一次焗烤一盤.大家都吃得很滿足)



蒸烤白鯧魚(剛好親戚拿了白鯧魚來.想說蒸烤試看看.但準備好才發現我家鋁箔紙用完了.只好硬上場.結果上面的蔥薑就乾掉了><..這一點就是我的錯了.明明食譜上說要用鋁箔紙包好)..沒關係.有了這次經驗.下次才能烹煮更漂亮的成品..還好.蒸烤出來的魚還是很好吃..一下子就被吃完了



丹麥牛角麵包(買了市面上的冷凍麵糰.經過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發酵"~就能烤出美美的成品)

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還能當發酵箱來使用.對於常做點心或麵包的人來說.也是一項很棒的功能



核桃鄉村麵包(自己烤的麵包.沒加甚麼添加物和香精)..這幾天.我們家早餐.餐餐都是烤麵包^^



肉鬆蛋糕捲(這真的很好吃~小朋友吃完還說想吃)



烤地瓜(午睡前放進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設定好~午睡起來馬上就有熱騰騰的地瓜可以吃了~我家哥哥一口氣吃掉兩條喔)



蒸飯+蒸蛋(看到沒有..蒸完蛋沒有濕濕的水分在上面.每次用電鍋蒸蛋.都一堆水留在上頭~用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第一次蒸出這麼漂亮的蒸蛋)



紅蘿蔔小麵包(小朋友不喜歡吃紅蘿蔔.用這個方式倒是讓小朋友吃不出紅蘿蔔的味道.馬上就吃完了^^)



奶油麵包捲(這可是自己揉自己捲的,有些還有包肉鬆在裡頭)~沒想到烤出來還蠻漂亮的^^



烤豬排、蜂蜜麥香麵包、葡萄麵包也很受我家小朋友喜歡(後來發現一次可以烤四個麵包.真的太讚了)



加點調味料蒸煮出來的香菇,吃的到香菇的鮮味喔~
雞塊用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烤過,反而油變少了,讓小朋友吃也安心
青花菜+冷凍熟蝦子+香菇(加入鹽+胡椒+香料抓一抓~~蒸煮出來也好吃)



不論是烤魚.烤雞翅.烤香腸...等,不管正餐或點心,這一台真的很方面,想弄甚麼料理就弄甚麼,設定完就去忙其他的事,節省了我不少時間。


做了這麼多料理和點心,後來發現,料理餐點這部分,不論是菜還是肉,我都沒有加進任何一滴油;雖然沒有美美的擺盤,但用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做出來的每一份用心料理.卻是最美味也最安心。

 


貼心提醒:
使用蒸烤功能時,請先將水箱裝滿水。
使用蒸烤箱前,請確實裝妥盛水盤。
烹煮後拿取時,請使用隔熱水套。



"SVAGO 獨立式蒸烤箱"產品功能特色,更多使用方法~請參考使用手冊^^

 

 


  •   雲 於 2015-02-16 19:54 4F
  • 請問這台機器的發酵功能要如何使用?
  • 版主於 2015-02-16 21:15 回覆
    不好意思..因為當時只試用了兩星期..所以我也忘了
    本來覺得滿意想購買~但因為價格不便宜~所以後來就改買一般烤箱而已
  •   Y-ling 於 2013-11-16 10:39 3F
  • 好讚喔!!真美味~
  • 版主於 2013-11-16 10:47 回覆
    你的手藝也很讚喔~^^
  •   大頭銣 於 2013-11-15 17:07 2F
  • 哇~~好厲害的手藝!
  • 版主於 2013-11-15 17:13 回覆
    哈~其實大多是看著食譜做來的^^
  •   hugh 於 2013-11-15 16:26 1F
  • 看了肚子都餓了
  • 版主於 2013-11-15 16:31 回覆
    我家最近都吃得很滿足